企鹅

[高山原也]玫瑰

放飞自我,沙雕文学使我快乐


=========


挥手和接机的粉丝告别后,刘也坐上保姆车,车窗上贴的防偷窥膜完美挡住了车外的视线,他赶紧掏出手机点开微博app的图标,熟练地切换到悄悄关注的分类,映入眼帘的第一条,便是方才登机前的照片。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

201115  上海虹桥出发 高清9P

“生日快乐,我的小玫瑰”】

 

打开评论区,评论数寥寥无几,旁边的转发更是赤裸裸显示了个0,他划了划页面,一路往下看。

 

【姐姐生日快乐![生日蛋糕]】

 

【雅姐的美貌今天也营业了![爱心][亲亲]】

 

【阿雅看起来有点累,好心疼[哭]】

 

【姐姐后天还有行程今天却急着回北京是为了见姐夫吗?[笑哭]】

 

这条的楼中楼里跳脚的人看着倒是比直接评论的人还多。

 

【我们姐姐还是单身哦[微笑]】

 

【姐姐独自美丽谢谢[微笑]】

 

【抱走姐姐不约[微笑]】

 

【我才是要娶姐姐的人你看看清楚[微笑][微笑]】

 

……

 

刘也从点进这条微博开始就没松下来的眉头蹙得更紧,他又返上去逐一点开九张高清大图,仔细回想确认了拍摄的机位,似乎那个方向并没有他熟悉的站姐,有几台单反但看着应该都是代拍。怪不得照片中的他虽是正脸却笑得勉强,脸上尽是不想配合营业的意味。

 

这是唯独他自己能分辨的,当然硬要说起来,还有一个人也了解他,从脚心有没有痣到有几根头发丝,那人一逮着空就扒拉着他研究这些有的没的。

 

他点出私信,快速敲下一句话,连小号都没用直接真身上阵。

 

【R1SE-刘也:今天的机场图都哪来的?】

 

回复来得很快,就像对面正好在刷微博一样。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

 

这几个大问号看得刘也连连撇嘴,这站子皮下太不合格,自动回复不设,真人回复还这么没礼貌,见到蒸煮本人都不激动,难道不应该“啊啊啊啊啊啊”十连然后顺带表白一下“哥哥我爱你”吗,真是装也装不像。

 

【R1SE-刘也:别装傻你知道我在问什么,机场上我可没看到你】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

 

【R1SE-刘也:你非要我把你名字说出来吗?高嘉朗[微笑][微笑]】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你怎么知道是我?!】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不对,我错了我错了!!】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媳妇儿原谅我我回去就跪搓衣板啊啊啊啊啊[跪][跪][跪]】

 

 

刘也的悄悄关注列表里只躺着两个号,一个是高嘉朗小号,还有一个是高嘉朗开的站子。

 

前者高某人基本不用,毕竟他的大号也一样是个摆设,后者倒是更新得挺勤快,基本所有活动机场都会出图,质量也挺高,就是没怎么被人知道。

 

作为一个泥塑图博,小玫瑰站可以说是做到了圈地自萌的正确示范:不在超话发帖,不艾特蒸煮,不带大名,也不允许粉丝转发,只能在评论中狂舞,存图随意,但最好仅供内部欣赏不要用作安利图。

 

因此碍于没有合适的扩散途径,只靠有特殊爱好的粉丝们口口相传,站子微博的粉丝只有可怜的三位数,完全不该是一个高产图博该有的数量。

 

知道这个站子的皮下是高嘉朗完全是巧合。

 

他去年从节目中出道加入限定团体,高嘉朗则淘汰回去一边做音乐一边兼顾小本生意,趁节目热度还没下去,两边运营计划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新歌采访综艺不间断上线,粉丝们一边哭骂着放过哥哥让哥哥休息一下吧,一边又咬牙投钱砸销量买门票狗现场。

 

这让他们本就没剩多少的私人时间愈加被挤压,别说是空出一天半天的时间见面,就连在同一个城市里想要约顿饭都难。久久无法见一次面的两人平时联系至多通过微信,偶尔视频一下以解相思之苦,明明都在北京,却比异地恋还要辛苦。

 

好在他们都不是矫情之人,男儿志在高远,都是为了未来的相聚,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他们的眼光自不会放在当下狭隘的局面,所以也无所谓苦不苦累不累,只要最终结果令人满意,那过程便可以忽略。

 

不过他们还是遇到了必须面对的现实。

 

选秀潮的大肆来临让每届选手能保持的热度越来越短,限定团的合约却越来越长,这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R1SE,包括那些被淘汰选手。

 

偶像越来越打不出国民度,网民对于新生代小生小花渐渐失去了热衷,娱乐圈从原先的几年一更替到了一季度一更新。

 

离限定团结束还有大半年,崭新的偶像选秀却已经播了四档,从节目中出道的新人正如去年的刘也他们一样一时风头无两,而老人只能被拍后浪拍死在沙滩上。

 

高嘉朗受到的波及相对较小,他不需要走正统偶像路线,作品质量高更新稳定,又有固定综艺圈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这个会唱二人转的东北铁憨憨,铁粉数量增长了多少没人统计,但他已经是营销号发爆料也没人会在评论里追着问是谁的人了。

 

可刘也正相反,除了团体活动,他时常隔很久都接不到一个个人通告,每天早上九点准时到公司打卡,之后一泡进练习室就是一天不出来。

 

一直到距今三个月前,有一家知名美妆品牌找他做推广,他如约按照合同为品牌方拍摄完宣传照,然后动身去上海举行的发布会站台。因为是久违的个人资源,粉丝们的购买热情很高,销量不俗,去机场送机接机的人也很多,刘也早就习惯了闪光灯和快门声,朝着镜头招手的同时手里还被塞了几张花花绿绿的手幅,紧接着他便看到了躲在人群后头的高嘉朗。

 

时隔近一个月的见面,着实不够浪漫。

 

 

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刘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几秒的表情扭曲,虽然那人戴着口罩黑帽,脸还被举在眼睛前面的相机挡了一半,但他还是肯定于自己的直觉。他们是何其亲密的关系,夸张点说,就是化成灰刘也也能认出来哪捧属于他家老高。

 

他僵硬着朝那个镜头笑了笑,随即心虚地撇开头,怕自己露馅。他是不知道高嘉朗最近的行程安排没错,却也明白绝不应该会轻松到有时间伪装成站哥来机场给他拍图,刘也恨不得敲开那家伙的脑袋看看里面塞了些什么,做事这么不顾后果,也不怕暴露身份惹出麻烦。

 

高嘉朗一整天都没联系他,可能是以为自己隐藏得够好,刘也便就当不知道,都是成熟的大人了,做不到也没必要像小年轻那样天天黏糊在一起。

 

当天晚上站台结束并受邀参加完晚宴后回到宾馆,刘也就立刻切换到小号进入超话开始翻图,他抱着一丝希望,或许高嘉朗会专门开个出图的迷你号也说不定,总不至于千里迢迢隐瞒身份过来扮个站哥,就专门拍几张照片自己放家里欣赏不成。

 

白天高嘉朗所站的位置他记得很清楚,当时对方旁边也有几个人高马大的壮男代拍,高嘉朗挤在那边倒不显违和,也没被人注意到。

 

超话里没刷到奇怪消息的刘也松了口气,接着翻了几个他关注的几个站子,这些站子的站姐他大都眼熟,发布的高清图视角也的确不是壮男代拍的方向。他想了想,又按照发布时间排列,倒是真的找到了几个角度相似的。

 

大概是到了晚上精神头会变好,他一口气把所有照片都下载下来存在相册里逐张比对,誓要找出高嘉朗不可。

 

有决心是好事,可惜寻人过程不是很顺利。那些照片中属于高嘉朗的衣角袖口还有后脑勺频频入镜,有一张甚至拍到了他右手腕上的编织手链,幸好博主把除刘也以外的人都上了模糊滤镜,否则若是被有心之人看到,两家粉丝恐怕又得撕个腥风血雨。

 

排除了高嘉朗入镜的,和几个细细分辨不是高嘉朗站位的,还剩下两个人。他们的照片角度没出错,照片里的刘也似乎正直视着镜头,博主的评论里全是啊啊呀呀的乱叫,什么“神仙运气”“绝美对视”等等,刘也忽略过那些夸他外貌的彩虹屁,大致看了看两人的微博,发现都是爬墙追星的生活号,追星相关少,学习生活的记录占多数,显然不会是那个毕业多年快要步入中年的男子。

 

他有些泄气,到底是高嘉朗还没发图,还是真打算独家收藏私人欣赏?

 

正当想着,刘也无意间刷新了下超话,跳出了一条新微博,配的同样是代拍角度的照片。他连忙点开想看个清楚,没想却被提示该微博已删除。

 

手机页面上显示的预览还在,刘也定睛一看ID,愣了几秒,然后一阵莫名的福至心灵,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认定这就是他正在寻找的账号。

 

一种不详的预感弥漫心头,他先截图屏幕留下证据,而后深吸了几口气点进这个ID中有“刘雅”二字的个人主页,果不其然一片空白,关注数1粉丝数1,唯一的关注是刘也的大号,唯一的粉丝是微博送给新手的新人指导,再一看注册时间——就在当天。

 

真相呼之欲出。

 

过了大概五分钟,刘也刷新主页,看到博主更新了不算刚才秒删的第一条微博。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

2020~∞

骑士将永远忠诚守护玫瑰

禁转发|禁转载|禁二改|禁发超话|禁圈蒸煮|禁带大名】

 

刘也:……

 

刘也:嚯,规矩还挺多。

 

刘也:可高嘉朗你丫的干哈泥塑我!

 

一转眼,博主开了会员把第一条微博置顶了,又更新了第二条,与秒删那条文案图片一模一样,但这次去掉了超话。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

200830  上海浦东到达 高清4P

“好久不见,我的小玫瑰”】

 

刘也放大照片,与其中的自己四目相对。他从来不知道高嘉朗还有拍照修图这本事,抓拍时机令人叫绝,只见人微微转头看向这里,双唇是粉嫩且微张的,舌尖稍稍探出若隐若现,双眸是波光潋滟且多情的,通过镜头似是能望进眼底深处。方才虽然看过同一角度的其他图,却总觉得在眼神上差了点什么。

 

大约是拍照的人不同,刘也仿佛品出了这几张图中暗藏的温柔和情意,所谓的男友视角,隐晦到不足为外人道。

 

他皱了皱眉,鬼使神差地点了关注。

 

小玫瑰站有了第一个粉丝。

 

 

高嘉朗的文案一般都很简单,前半句通常像心情记录一样,写他的爱写他的想念,日常些的像“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吗”“再忙也要记得休息”,深情些的有“想你了”“爱你”,后半句一直都是“我的小玫瑰”五个字,从第一条微博开始翻,全部连起来就像是数十封日常情书。

 

一开始刘也很不适应这种示爱方式,肉麻又腻歪,况且高嘉朗的微博向来挺正经,微信上稍微好点,但老年人打字不快,话一般很简短,有事的时候更喜欢发语音和打电话——总而言之,东北钢铁直男的表达方式是直快又爽朗的,也很少说情话,刘也之前从没见过这个阵势。

 

可渐渐的,他发现用这种形式表白心意也挺好,把现实中害羞不敢说的话全放在网上,而本人能不能看到则全凭天意,对谁都没有负担。

 

他开始习惯在每次活动时寻找那个独属于他的镜头。

 

虽然因为双方都在互相保守秘密而没有过交流,他至今未知高嘉朗从哪里省出来的时间,甚至没见黄牛卖过他的航班,想必出行大都靠自驾。

 

只要是车程一天以内的,高嘉朗几乎每场活动都出席,机场则只拍在地的到达和出发,每次都能挤在壮汉代拍中,偶有几次现场全是女性,他不便入场,就远远在场地外等着拍下班图,这些他自以为瞒得很好的举动,其实全被刘也收入眼底。

 

他委实有些心疼他家老高。

 

然而心疼是一方面,等活动结束后刷微博,他又能立马得知最近几天高嘉朗秘而不宣的心情,那都是两人视频时顾及面子而说不出口的话,通过微博的方式传达,有且只有一个人能看懂,就像是大庭广众被公开表白一样有点羞耻,却又莫名让人心情大好。尤其是当玫瑰站开始有了其他粉丝,她们从来不将注意力放在没有文采像偷懒一样的文案上,更让他在数量不算太可观的评论中感受到了当众偷//情的紧张和刺激,肾上腺素都在加速分泌,酥麻的感觉能从脚尖一路传到头顶。

 

他是真的爱上了这种特别的感觉。

 

保姆车被堵在了半路,微信提示音忽然开始连续响起,全部来自于那个等不到微博私信回复而心虚不已的男人。

 

——刘也对不起,哥就是开个玩笑,要是过分了你就骂哥一顿,千万别把火往心里憋。

 

——要不我给你打一顿吧。

 

——刘也你回个话,你肯定在看手机。

 

——你真生气了吗?

 

最后是刷了满屏的哭泣emoji。

 

刘也曲起食指戳戳手机屏幕,笑骂了声“猪头”。

 

面对不同的人高嘉朗总能表现出不同的样子,营业用的微博和ins向来是正经的文案正经的配图,他只是将这两个地方用作汇报,比如今天去了健身房今天出了新歌今天节目播出,没有再多一句废话。经营的站子号就活泼了些,也许是开站前长时间潜伏学习饭圈文化和用语,他能乱用标点符号,还会喊“媳妇儿”,连跪搓衣板这样的梗都知道。

 

但刘也更熟悉的还是微信私聊的高嘉朗,从文字中就透露出一股东北汉子铁直的气质。

 

——没生气。

 

哭泣表情的刷屏还在继续,他无奈打字回复道。

 

——等会儿回家再说。

 

刷屏戛然而止。

 

——蛋糕已经买好了,等你回来。

 

顺便配上了一张照片,某知名甜品连锁店的蛋糕包装盒摆在他们家的白色餐桌上,旁边还放着一盒蜡烛。不知是有意无意,镜头似乎还稍稍带到了一抹红色,刘也盯着琢磨了半晌,怎么看怎么像玫瑰。

 

倒是不无可能。

 

去年生日高嘉朗专程开车接他下班,恋爱后不可避免有点暗戳戳小心思的刘也本以为会有什么特别安排,哪知钢铁直男径直把他拉到了一家烤肉店,让他度过了一个与油烟肥肉交织的难忘生日。

 

刘也吐槽高嘉朗不够浪漫,后者在回家后澡都顾不上洗,带着一身油烟味抱着吉他给他唱了一整晚的情歌才好说歹说弥补上,这让高嘉朗深谙了一个道理——

 

恋爱中的女人不讲道理,这男人啊,也一个样。

 

因此今年这不开窍的直男是不是真的会整出一大捧烂俗的红玫瑰,刘也还真说不准,甚至没抱什么希望。

 

他头疼地想象着晚上的场景,又忍不住将玫瑰站的微博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北京的路着实堵,半个小时了也没能挪出两公里。这会儿刘也微博在线的时间有些长了,粉丝的私信开始源源不断地跳出,他看了几个,基本都是祝他生日快乐要他照顾好身体的,恰好距他上次营业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他便比剪刀手自拍了一张,学着高嘉朗的汇报格式发了篇微博。

 

【R1SE-刘也:

正式迈入27岁,祝自己生日快乐,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开心][微笑]

也愿我们R1SE永远怀有赤子之心,乘风破浪。[加油]】

 

他配了九宫格,刚才的自拍在加上滤镜后被放在了正中间,周围八张全部用了小玫瑰站的图,高清带水印,想让人不注意到都难。

 

最后确认了遍格式,刘也点下发送键,随即关了微博。

 

 

煤气灶一边被开了小火,土锅正架在上方,厚重的锅盖因锅内的汤汁沸腾而轻微震颤,白色的蒸汽透过边缘缝隙不停腾起。

 

另一边则大火正旺,大铁锅内的水刚被加热到冒出白气,高嘉朗把剁好的排骨清洗完,等水滚起就立马丢入锅中,简单汆烫了半分钟左右就用漏勺捞出放一旁备用。

 

他把铁锅内的水倒了清洗干净,倒上冷油加热,然后将汆好的排骨倒入油炸。趁着还在炸制过程,他拿出手机想发信息问问刘也到哪了,却见登着站子号的app图标上出现了一个显眼的红色99+。

 

站子号粉丝少,即便是营业日,算上评论数私信数新粉丝数也很少会有99+这个数量。高嘉朗好奇地点开app,没想里面显示的数字更恐怖,他恍惚地把火关上,捧着手机到餐桌边坐下,咽了口口水点开就要爆炸的评论。

 

这跟他用大号的感觉完全不同,尤其是今天刘也发来的私信还在列表置顶处,总觉得不太真实。

 

【哈哈哈哈哈哈哈xswl居然是刘雅的站子】

 

【堂堂六爷蹭刘雅的照片好意思吗哈哈哈哈】

 

【我很好奇六爷是怎么找到这个站子的,他难道会搜索刘雅?】

 

这一条评论被实时顶到了今天送机图的热评第一,下面跟了很多楼中楼回复。

 

【惹,细思极恐】

 

【卑微椰汁一直以为六爷不爱被ns经常小心翼翼不敢提起,他倒好,自己找ns图博】

 

【+1,其实我是nsf,却为了家园和平深入敌营被迫伪装成zsf】

 

【其实我也……】

 

【所以以后能叫姐姐吗?】

 

【???我寻思着姐姐还是算了吧】

 

【可以,但没必要】

 

……

 

高嘉朗看评论看得一头雾水,退回消息列表,置顶下方来自刘也粉丝的私信不少,粗略看了眼显示的最新消息预览,大致分为三类。

 

第一种是恭喜他被翻牌的,一种是问他是否为小哥哥的,还有一种是老粉,幸灾乐祸笑话他被蒸煮发现的。

 

后面两种被他直接忽略,翻牌这个词让他眉头一挑,赶紧点出刘也的主页,方见到最新微博的配图。

 

热评第一是指路图博微博,将一众祝贺生快的控评艳压,十分之显眼。这种赤裸裸暴露的场面有如公开处刑,羞耻度满点。

 

——快把你那条微博下的第一条热评删了!

 

车好不容易拐进了不算堵的支道,刘也正打算闭眼休息一会儿,微信提示声却没给他机会。他掀开眼皮扫了眼信息,重又点开微博,冷静地删评论,然后退出,全程一分钟都没到。

 

他不想去管粉丝怎么吵怎么闹,只要不打扰到他的现实生活就好,但被她们摸去站子却会增加高嘉朗暴露的可能性,想得更糟糕点,对方肯定不止一次在自家站姐的镜头里入镜,万一被扒到,对他们两个都有不良影响。

 

最最重要的是,刘也不想让这个藏着无数情话的小天地消失,纵然今天他已亲自戳穿了皮下身份,以后或许不会再有更新,可至少以前的微博还在,也算是留个纪念。

 

这可能是他们的恋情中唯一公开的部分了。

 

 

冬天天色暗得早,五点不到街边的路灯就已经亮起,司机把车停在小区门口,刘也点头致谢后便背好背包下了车。

 

他年初时就从集体宿舍搬了出来在这小区租了一套房,选中这里的原因无非是艺人多保密性好,而且偏向年轻化,已婚的前辈们有几个,但更多的是同期选秀出道的新人。小区里有个篮球场,常常能看到前两天还在电视节目里唱歌跳舞的孩子穿着汗湿的T恤在球场奔跑,他们还总是商量着要组个队,去虐虐隔壁小区那些叫嚣的。

 

对了,隔壁小区,或者说这附近的小区都是同个性质,就是他R1SE的队友们大都也住这一片,离开了集体宿舍,他们还是散个步就能到的邻居关系。

 

高嘉朗比他更早在这里租房,有钱人家的少爷下足资金挑了套大开间的三居室,于是等刘也搬过来,那可怜兮兮的一居室甚至还没打扫布置就被闲置,他连人带行李的直接拐了个弯进了三居室的大门。

 

当时那位高某人搂着他贱兮兮地笑称自己是包养了大明星的金主爸爸,随后被刘也挣开一脚踹在他膝弯处,当了不到三分钟的金主爸爸不得不跪下唱征服。

 

回忆起与高嘉朗打打闹闹的同居生活,刘也不自觉噙着微笑勾起嘴角,快步走出电梯打开家门。一阵香味扑鼻而来,但屋内没开灯,玄关处可谓是伸手不见五指。他不确定高嘉朗要玩什么把戏,惊喜和惊吓的几率对半开,他不敢轻举妄动,只好警惕地站在原地。

 

等了一会儿,熟悉的吉他声响起,只见高嘉朗抱着把缠满彩灯的吉他,像个移动光源一样慢慢从客厅走过来。由于彩灯功率低光线不足,可足有七种颜色,他的脸只有下巴那部分被照亮,上半张脸则完美融入了黑暗中。

 

在刘也的视角看来,此时唯有那张被照得色彩斑斓的嘴在一开一合唱着情歌,诡异又好笑,好一个魔幻主义画风。

 

他抽了抽嘴角,忍无可忍地伸手按下了玄关筒灯的开关。

 

“……怎么了?”突然亮起的灯打断了沉浸在自己美妙歌声中的人,高嘉朗眨巴眨巴小眼睛,不解地看着刘也:“你不喜欢?我准备了好久呢。”

 

“没有……”他眼底的真诚一览无余,刘也不得不挤出一个扭曲的微笑,不忍破坏他的一片好意:“我就是饿了,咱们先吃饭吧。”

 

“那你早说啊,快进来,别饿坏了。”高嘉朗拨了拨琴弦,等他换好拖鞋后就领着人走进餐厅,向他展示摆了满桌的菜式,“这可是哥花了一下午时间做的,可费劲了。”

 

这还真是一桌子大菜,椒盐小排锅包肉回锅肉猪肉炖粉条地三鲜,还有一大碗酱、白饭和生菜。

 

“不是,都是肉?”除了地三鲜刘也看来看去除了肉还是肉,明天他还有行程一大早得飞呢。

 

“你这反应不太合理啊。”高嘉朗有些泄气,“这不是瞧你太瘦了想让你吃好点吗,本来还准备整个小鸡炖蘑菇的,可咱家就一只土锅,全让给猪又炖粉条儿了。”

 

大约是察觉到刘也在担心什么,高嘉朗按住他的双肩让他坐下:“你要怕明天水肿上镜不好看就意思意思稍微吃一点,这些菜留着继续吃,我记得你后天回来能休息几天?反正都是炸的放在冰箱里不怕坏。你也好久没尝到咱东北菜了,别想那么多,生日一年可就一次。”

 

话糙理不糙,刘也释然一笑,敲敲桌子摊开手:“那小高子可有什么服务?要不先给我擦个手再打个饭包?”

 

高嘉朗立马掐着嗓子配合他:“喳,为雅格格服务是奴才的荣幸。”

 

刘也踹了他一脚,笑骂道:“滚犊子,你丫的泥塑我泥上瘾了还。”

 

 

刘也简单吃了两个饭包加一小碗粉条,其他炸的都没敢动,倒是高嘉朗打破对健身餐的坚持就着大肉塞了五个饭包,刘也觉得愧对了大厨的心意,下定决心后天回家就敞开肚皮全部解决,然后两人一同上健身房去燃烧卡路里。

 

吃完饭把剩菜放进冰箱,那个被提前预告过的蛋糕被插着蜡烛小心翼翼地搬了出来。蛋糕是做成粉色爱心形状的水果蛋糕,蜡烛是一根2一根7的数字蜡烛,虽然少女心过了头但相对而言仍是很普通,刘也左右环顾,不信高嘉朗就这么点招数。

 

“你在找啥呢?”灯都关了蜡烛也点燃了,却见寿星的脑袋动来动去就是不许愿,高嘉朗疑惑道。

 

刘也眯起眼:“就只剩蛋糕了?”

 

“对啊,不然你还要啥?哥今年准备做得可充足了,问了一圈兄弟生日怎么过,这不唱一首歌,做一顿饭,然后许愿吹蜡烛吃蛋糕嘛……哦对!”高嘉朗恍然大悟般拍了下手,“我还没给你唱生日歌呢,你快闭上眼睛,我这就唱。”

 

乌漆抹黑的他看不清对方的神情,刘也狐疑地闭上眼,认认真真开始许愿。他其实不怎么过生日,一是年纪大了,对生日没那么看重,二是一直在外打拼,从来没有安定下来的时候。去年生日时距离组团成功半年不到,大家都还住在宿舍里,队友们白天给他过了个营业性质的生日,被摄像头全程记录了下来,他实在无法放松自己。

 

直到那天晚上被高嘉朗接走,傻大个认真地告诉他这是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以后肯定还会有很多个,节日纪念日什么一概记不清的人出乎意料地对于生日非常看重。

 

两个人在一起需要对彼此保持新鲜感,不能一直消耗最初的冲动和热情,尤其是常年在外奔波的艺人,更容易被花花世界迷了眼睛。所以高嘉朗学习制造惊喜,刘也也尝试放下包袱去撒娇去服软,投其所好去接受一些以前开不得的玩笑。

 

生日快乐歌的声音渐渐远去,闭着眼睛的刘也不住挑眉,仿佛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我许完愿了高嘉朗。”他突然出声。

 

“祝你生……啊?”正在唱第二遍歌的人不小心被口水呛到,心虚地加快动作:“你等等,我说好了你再睁眼吹蜡烛。”

 

“到底你寿星我寿星啊?”

 

“嘿你朗哥难得准备次惊喜你能别吵吵了吗?”

 

“谁吵了?”

 

“行我吵我吵。”

 

高嘉朗的声音忽的近了,背后隐约传来的压迫感使刘也确定对方是站在了他身后。

 

“可以了,你吹蜡烛吧。”

 

生日蜡烛不经烧,就这一会功夫已经快燃到底了,两簇小火苗就在面前不远处跳跃,眼皮被烤得有些发烫。刘也动了动僵硬的眼睑,缓缓睁开,暖黄的光霎时映入眼帘,他不适地眨眨眼,视线下意识就要往后瞥。

 

察觉到他的微动作,高嘉朗及时按住他的肩开口道:“别动,先吹蜡烛。”

 

“知道了。”刘也无奈地叹口气,对高嘉朗奇怪的仪式感感到力不从心,“我这就吹。”

 

他鼓起腮帮子,一口气将两根即将燃尽的蜡烛吹灭,室内顿时漆黑一片,只余窗帘缝中透入一道淡淡月光,勉强照出了家具的轮廓。

 

“现在,惊喜呢?”刘也的心不知为何被吊了起来,他莫名心头发紧,连嗓音都止不住微微颤抖。

 

“那什么我、我就是……”大约是安静的环境容易让人产生紧张情绪,高嘉朗的呼吸变得粗重了些,也不像平时那样巧舌如簧,甚至有点结巴。

 

刘也察觉到一个人影走到了他身边,他侧过身面向对方,逐渐适应黑暗的眼睛让他模糊辨认出眼前的场景。

 

后者手里抱着一大捧东西,应该是玫瑰一类的花,这不出刘也所料,可让他意外的是,高嘉朗竟缓缓单膝跪地,并将那束花举到了他面前,这架势怎么看怎么不妙。

 

“咳哼。”高嘉朗清了清嗓子:“哥第一次这么干,有点紧张,就不开灯了,你体谅一下哈……嗯,刘也,咱从去年三月开始认识也有一年多了,算上我那回,总共一起过了一次年两次生日,哦对加上今天就是第三次了。怎么说呢,咱俩平时也聚少离多的,你的限定团没结束,梦想也还没完成,而我也没能完全找到目标,不知道未来安定下来是什么样子。

 

“哥现在不敢给你下任何承诺,我怕给你压力,我就是想让你知道,你一回头哥肯定就在你身后守着。今儿这花没特别的意义,不是求婚你别慌,虽然我是真的很想很想用个戒指绑住你,可还是那句话,以我现在的能力我没办法对咱俩的未来做出担保,我怕耽误你。当然,你要是想要戒指哥肯定二话不说去整一对,戴不了无名指其他手指不都还空着嘛。

 

“我呢,只求咱们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没准用不了几年,政策完善了,我们也都达成目标完成梦想了,那咱就光明正大进民政局去,做他个一对合法的神仙眷侣。到时候我弹琴唱歌你跳舞,我负责赚钱养家你就负责貌美如花,你想要舞台我给你赚舞台,你想要什么我都尽量满足你。

 

“你别嫌弃你哥太大男子主义,我知道你比谁都要强,可我就想这么宠你,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作为老大哥,不需要假装成熟,你想任性就任性想撒泼就撒泼,给哥一个把你宠成小公主的机会好不好?”

 

高嘉朗总算说完了,这一大段话都没有打过腹稿,想到什么说什么,难免缺少逻辑,然他不在意。他瞪大眼屏住呼吸,等待刘也的回复。

 

后者半晌没有出声,高嘉朗心跳如鼓擂,一声声巨大且清晰的跳动入侵所有感官,仿佛连身体都要跟随那鼓点震动。

 

他后知后觉到自己还单膝跪着,膝盖有些疼,扭了扭身子,他正打算换个姿势,却感到一双手抚上了自己的手背,随后,那一大束花便脱离了自己的手。

 

“……好土。”刘也将脸埋在花束中,声音听着闷闷的。“我还以为你要洋气一回,怎么还是这么土。”

 

“不是,谁土了。”高嘉朗没好气地笑骂:“这束可有足足99朵红玫瑰呢兔崽子,人花店和我说是寓意长长久久,别人都新婚时候用的,你就算对这花没兴趣也心疼心疼你哥的钱好吗。”

 

“谁说我没兴趣了。”刘也紧了紧抱着花的手臂,“你刚还说要宠我呢现在就吼我,高嘉朗的嘴骗人的鬼。”

 

“合着小祖宗你答应以后都跟我了?”好不容易暂缓的心跳再次剧烈起来,就像要从嗓子眼里跳出一般,高嘉朗语气急促道:“你要考虑清楚,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公开,办不成一场像样的婚礼,一辈子都是地下恋情,你没名没份,或许还会受到异样眼光,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这次刘也没回答,他沉默地站起身,走到墙边打开顶灯,把花放下,又在壁橱里找出两只空花瓶,拿去水池冲洗净并灌了些水,最后从花束里随意揪出一把往两只花瓶里各插了几支。

 

全程一个眼神都没有施舍给高嘉朗。

 

后者急了,匆匆忙忙从地上爬起,绕到他身边:“咋好好的就生气了呢?”

 

刘也回避了他的视线,对方转到哪边刘也就往反方向避开,几次下来倒是让高嘉朗不耐烦了,直接从背后箍住他的腰,使了劲不让他动弹:“乖哈,有话好好说别闹脾气,哪怕是给我判死刑你还得给个判决理由啊。”

 

“高嘉朗……我没有生气。”刘也垂下眼帘,怔怔地看着桌上的红玫瑰,“我选择和你过日子不是为了其他什么,是因为你这个人,你值得。你说你没准备好,不想耽误我,却还是愿意守着我,我觉得我们之间不平等,说不在意名分之类的是假的,谁不想正大光明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爱人,但那不是你认为我应该退缩的理由。”

 

“你这不就是生气了吗?”

 

“我没有!”

 

“好好好你没有。”高嘉朗熟练地顺毛,把下巴搁在刘也肩膀上带着对方一起轻轻晃动。“不是我说,你想得太多了,不有大把大把的人都在分享经验说谈恋爱这事得讲究你情我愿,要都按你这样斤斤计较地算,什么我对你好几分你就得还回来几分,你不累啊。再说了,你不答应我宠你了么,咋的我们刘老师还想要宠回来啊?”

 

刘也用手肘捣了他腹部一下:“你好好说话。”

 

“我在好好说,不是、咱俩东北大老爷们儿为啥说个事儿这么腻歪呢,你就说你乐不乐意跟着我过吧,别神叨儿的,爽快点儿回答。”

 

刘也掰开他箍在腰间的手臂,转身投入了他的怀抱,用一种从来没有过的示弱姿态来表明自己的态度。

 

高嘉朗用脸蹭了蹭怀中人的头顶,鼻子凑在秀发间深吸了两口气:“既然如此,进了我老高家的门,可就是一辈子的高家媳妇儿了。”

 

他的腰被用力掐了一下,而后是一个轻不可闻的单字,从他胸膛处传来,几乎要被他的心跳声盖住。

 

刘也说:“好。”

 

 

【#[超话]刘也#

双重人格是否真实存在,为成为主人格他们又经历了怎样的斗争。生日过后,六爷再次变回刘雅,这背后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敬请收看独家专栏《刘也的双重人生》,今晚八点走近科学频道,不见不散。】

 

配图两张,刘也生日和生日后一天的机场图对比。左边生日那天,假笑营业,笑意不达眼底,整体表情冷酷;右边生日过后,笑容甜美,发丝飞扬,尽显柔软之态。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楼主是干大事的】

 

【沃德妈雅,不对比不知道一对比吓一跳,昨晚也哥经历了什么?】

 

【瞧这被滋润过的小脸,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害羞][捂脸]】

 

【回复:疑车有据//瞧这被滋润过的小脸,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害羞][捂脸]】

 

【回复:yhsq卡//瞧这被滋润过的小脸,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害羞][捂脸]】

 

【回复:所以我一直怀疑姐夫是真实存在的//瞧这被滋润过的小脸,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害羞][捂脸]】

 

【话说今天刘雅图博没营业诶】

 

【别问,问就是姐夫】

 

……

 

候机时刘也无聊登小号刷了下超话,意外发现了这么一条微博。他不自觉摸摸自己的脸,本以为是和往常一样的表情,不知道在别人镜头中竟是笑得那么开心。

 

再刷新这条微博就消失了,虽然他亲自用了泥塑站子的图,可为了维持超话秩序依旧不能有这类话题存在。

 

他忽感无聊,退出超话点开站子私信。粉丝虽然一夜之间暴涨,可站子依然很冷淡,不点赞不转发,不趁热打铁增加营业次数,也不设置自动回复,就像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人般古井不波,任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

 

小号与站子的聊天记录还是空的,刘也撇撇嘴,打了一句话发送。

 

【用户9794314983:今天不想你的小玫瑰了吗?】

 

刘也估计自己会被当普通粉丝,以他家老高的冷淡程度多半不会回复。

 

没想私信来得很快。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小玫瑰才走一会儿就想我啦?】

 

【用户9794314983:你认出我了?】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只要是你,换再多马甲我都能认出[酷]】

 

三十分钟后,没去机场的小玫瑰站营业了。

 

【LittleRose | 刘雅图博:

201116  北京国际出发 高清9P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的小玫瑰”】

 

 

生日当晚,两人花了一个小时庆祝生日,又花了一个小时私定终生,最后打打闹闹从客厅到浴室到床上。因刘也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飞机,他们没闹太过分,点到为止后就盖上被子休息。

 

新晋高家媳妇儿刘也歪头靠在他男人的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对方手臂上的汗毛:“说起来你为什么要开站子跟行程,很累的。”

 

高嘉朗低头亲了他一下:“心疼我啦?”

 

刘也白了他一眼:“你想没想过被粉丝发现的话怎么办?”

 

“放心,我都安排好的。”见他确实没有开玩笑的意思,高嘉朗连忙表态:“我这面通告自主权很大你知道的,去跟你行程的时候肯定不会在那几天给自己排工作,所以不算太累。再来是被发现的事,我大可以说是巧合,没有航班没有高铁,我又在北京自己做音乐,谁会相信我在各地乱跑?”

 

“你这也太冒险了。”刘也忍不住捶了他一下。

 

高嘉朗洒脱一笑:“人不轻狂枉少年,趁着还没上三十,就再疯一把吧。”

 

难得在一起的夜晚两人却没能聊太晚,心情的大起大落加之工作生活的压力使二人都提前有了困意。

 

刘也的眼皮逐渐变得沉重,在睡着前,他终于问出了一个想了许久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叫我小玫瑰?”

 

床头柜上正摆着方才从花束中揪出的几支玫瑰,鲜红的花墨绿的叶深蓝的瓶子,即使关上灯后三种色彩都在夜色中融为一体,却莫名给予了刘也一种安全感。

 

高嘉朗不是个浪漫的人,他一直清楚,别说是玫瑰,就是满世界的花花草草都不会有一样和这位姓高的沾边。

 

“玫瑰虽美,但有刺。”

 

高嘉朗刻意压低的温柔嗓音在他耳边响起,明明很近,可却又飘渺好似在无边天际。

 

刘也终于睡着了,迷糊间他似乎听到了后半句话——

 

“别人不敢接近你,我敢,别人害怕受伤,我不怕,哪怕以我的血肉为养分生长我也心甘情愿,你就当活得娇贵。”

 

 

后续

 

总算得到三天休息的刘也在解决完冰箱里所有剩菜后躺在沙发上边打饱嗝边揉着胃、终于想起似乎忘了件事,他立马跳起身冲进书房一把揪住高嘉朗的耳朵,厉声厉色问道:“说!前天和昨天的机场图你哪来的?买的代拍?”

 

高嘉朗一阵心虚,眼神不住乱瞟:“就之前和一个大哥碰见过几次,熟悉后加了个联系方式,这回问他要了几张,没乱花钱……”

 

这解释刘也是绝对不会信的,代拍也算是个暴利职业,他入行多年,多少有些了解。

 

“别唬我,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别啊媳妇儿,真不算贵,可能这有点伤你自尊了可你的价格真心没那么高。”

 

“……”

 

这话还不如不说呢。

 

刘也往他头上扇了一巴掌:“所以是多少。”

 

“嗯……原价一千五张,我打包九张图给我打了个折,一千七带走。”硬汉高嘉朗慢慢缩成了猫咪,“我还砍了个价,最后一千五拿下的……”

 

“哎哟我天……”刘也眼前一黑,“你买了两次,也就是三千?”

 

高嘉朗噘起嘴委委屈屈点了点头。

 

刘也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书房。

 

刘也又回到了书房。

 

刘也手里提着两天前没吃完的蛋糕。

 

“你个败家老爷们儿!”他把蛋糕一点没浪费全部糊在了高嘉朗脸上,“你要卖多少份年糕炸鸡才能赚回来你给我算算!算算!”

 

后者刚动用舌头把嘴巴周围的障碍清空,就察觉有什么伸进了自己的裤兜,而后紧绷的口袋蓦地一松。他彻底慌了,连忙讨饶:“哎不是媳妇儿,你要干嘛,别啊哥错了,哥再也不乱花钱了!”

 

“晚了。”刘也快速把钱包中夹着的借记卡信用卡全部抽走,而后把只剩几张应急用纸币的空钱包还给他,不留一丝余地:“以后钱我来管,每个月定期发生活费,你最好别藏什么私房钱,被我发现的话就等着吧。”

 

他撩了撩发丝,对着手里一沓银行卡吹了口气,优雅自如地转身走开,最后还不忘扔下一句:“哦对,别忘了把书房打扫干净。”

 

高嘉朗愣愣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有的人看似活着,实际已经死了。

 

被媳妇儿骂了,小金库没了,还要收拾残局。

 

东北海王,好惨一男的。

 

【完】

评论(44)

热度(122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